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6師大國際文化週   媲美小型聯合國

2016師大國際文化週 媲美小型聯合國

圖說:印尼外籍生打扮成土著表演。(葉奕緯攝影)

撰文/葉奕緯

5月2日至5月4日在國立師範大學有各國外籍學生共同推動的「國際文化週」活動,共有19國的美食、遊戲攤位設置在師大校園裡,以及各國代表性的舞蹈表演,讓校園多了些許異國風情,此外還有抽獎活動、大胃王比賽、歌唱比賽等,菲律賓辦事處幕僚長及尼加拉瓜駐台大使也到場共襄盛舉,配合師大70週年校慶,現場相當熱鬧。

19國的外籍學生代表各自的家鄉來規劃攤位,印度學生幫民眾畫印度彩繪(Henna),販售印度飾品及烤餅;臺灣攤則有套圈圈、吊酒瓶等來推廣夜市文化;越南攤因為有叉燒糯米飯及牛雜湯麵(Phở bò)等美食,生意最好;菲律賓則是以甜點Halo-halo及Mais con yelo吸引熱愛甜食的民眾;緬甸攤則以豌豆粉、金三角、佛露達等傳統小吃吸引顧客;印尼攤也端出多種口味的Indomie、喜宴或重要節慶出現的黃薑飯給大家;馬來西亞準備的最豐盛,包括糯米製的椰絲球(Ondeh-ondeh)、中藥熬成的肉骨茶、馬來糕點咖喱角等,應有盡有。

緬甸特色點心小麥椰子糕,以小麥及椰子製作。(葉奕緯攝影)

緬甸特色小吃「金三角」。(葉奕緯攝影)

越南學生攤位,直接以斗大的「河粉(Phở)」字樣當主題。(葉奕緯攝影)

開場儀式時,尼加拉瓜駐華大使William M. Tapia談到他曾是臺灣大學1968年的畢業生,當年就很喜歡各國學生一起交流學習的感覺,也見證了臺灣物價飛漲的年代,相當喜歡臺灣;另一位菲律賓辦事處幕僚長瑪麗安(Mary Anne Sioco)曾在師大語言中心學過華語,上台一口標準中文,並以身為師大校友為榮。

尼加拉瓜駐臺大使William M. Tapia。(葉奕緯攝影)

菲律賓辦事處幕僚長瑪麗安(Mary Anne Sioco)曾在師大語言中心學過華語,上台一口標準中文。(葉奕緯攝影)

當天還有精彩表演,有來自馬來西亞學生帶來的24節令鼓,雖因場地限制而僅有7面鼓上頭,仍受大家歡迎;臺灣科技大學的印尼男學生赤裸上身畫上彩繪,與印尼女學生表演土著舞蹈;其他包括「西班牙鬥牛舞」、「異國搖擺舞」也陸續登場,活動持續到下午四點才結束,5月4日還有境外生歌唱比賽的總決賽可以欣賞,除了滿足民眾味蕾外,也提供聽覺饗宴給大家。

印尼僑生打扮成土著表演2印尼男學生赤裸上身畫上彩繪,與印尼女學生表演土著舞蹈。(葉奕緯攝影)

西班牙學生表演鬥牛舞。(葉奕緯攝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