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【新聞稿刊登】2019新女力創業節,12月8日台北華山園區熱鬧登場!

【新聞稿刊登】2019新女力創業節,12月8日台北華山園區熱鬧登場!

本篇報導圖文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提供

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所主辦,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所贊助之「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」計畫,自2017年開辦以來,輔導了超過600位新住民姐妹,資助了超過60位以上新住民姐妹,藉由扎實的創業課程、業師輔導以及資金扶持,最後幫助總計63位姐妹獲得創業金,實現邁向創業夢想的第一步,展現新住民女性強韌且溫柔的力量。

今年(2019)計畫邁向第三年,為擴大宣傳及經驗交流,主辦單位將於12月8日(星期日)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中4BF1-1進行「新女力創業節」活動。本活動也將邀請這曾參與計畫的十餘組新住民姐妹前往擺攤,姐妹們不僅帶來好手藝,也帶來好才藝。包含來自中國湖南與四川的麻辣滷食、桂林的涼拌菜、印尼傳統點心、緬甸與越南的道地美食、南洋傳統服飾與妝髮體驗,並有來自泰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緬甸的姐妹母語說故事等活動輪番上陣,當天皆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與,期許藉此加強國人與新住民的文化交流。

曾入圍金曲獎的知名客家歌手黃瑋傑也將來到現場,與目前居住在花蓮的越裔新住民陶氏桂做跨界文化分享。歌手黃瑋傑來自高雄美濃,入圍第26屆金曲獎,並獲第6屆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獎,是非常關注社會與土地議題的音樂創作者;來自越南的陶氏桂嫁來台灣多年,不同於大多數新移民姐妹選擇以美食創業,陶氏桂在先生與婆婆的支持下,選擇拿起攝影機為新住民拍攝紀錄片,並成立花蓮第一家越南故事書屋,進行免費越南語教學,推廣母語文化不遺餘力,在當地幾乎姐妹們都知曉這位樂於分享與學習的「小陶」。

除了有吃有玩有經驗分享,當天也邀請到曾為LG、台灣麥肯錫、信義房屋等企業授課,擁有多年實戰經驗的陳其華顧問,進行充滿知性的創業交流講座,期待作為新住民家庭投入創業行為時的產業趨勢剖析提點。

根據內政部統計,新住民在台灣已有多年脈絡,而為保障新住民特別為女性在台灣之經濟能力,從2017年開始,獲得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贊助,開始推行「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」計畫。透過實際提供新住民女性創業課程、輔導及資金補助,協助創業或擴大事業規模,提升新住民之工作能力及家庭經濟支持。希冀能帶動社會大眾對於新住民議題更多關懷與重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【新女力創業節活動資訊】

  • 時間:2019年12月8日(星期日)下午兩點至五點
  • 地點:華山文創園區中4BF1-1(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)
  • 入場:免費入場,不需報名
  • 活動流程:

14:00 開放民眾進場

14:10-14:15 貴賓致詞

14:15-14:30 展攤巡禮

14:30-14:45 大合照

14:45-14:50 新女力歌舞饗宴(越範團 新住民姊妹歌舞團)

15:00-15:25 大師開講 新住民創業地圖講座

(講者/卓群顧問有限公司首席顧問陳其華)

15:25-16:05 新女力故事列車—南洋媽媽說故事

16:05-17:00 新女力 X 音樂創作人 跨界音樂對談

(表演者/新住民姐妹陶氏桂、母語創作歌手黃瑋傑)

活動媒體聯絡人|吳依芃 0989-219446

[email protected]